Sunday, March 21, 2010

風筝遊記


這是我第一次放風筝。。。

在城市長大的我從來都沒有放風筝的經驗,這一次對我而言是一種全新的體驗。放風筝要把力度拿捏得准,應捉緊的時候就要捉緊,該放松的時候也不能怠慢,這樣風筝才會飛得更高更遠。
很多人喜歡把愛情和兩個人的相處方式比喻成像放風筝,以前我並不明白,但真正試過放風筝以後,我終于明白了個中的意思。


當風筝隨著風越飛越高時,我們必須把手上的繩子輕輕放松,讓它自由地飛。當你覺得它飛得夠遠時,就要開始固定繩子,不能再放松,否則繩子就會從你手上掙脫,想要捉也捉不住了。此時,你也不能硬硬把已經飛得很遠的風筝拉回來,因爲這樣你可能一不小心把繩子拉斷,想要補救也沒辦法了。你需要輕輕擺動繩子,慢慢地一放一收把繩子拉回,這樣它才會乖乖的著地。

兩個人相處也是一樣,我們需要給對方自由,給對方時間去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但也不能掉以輕心,因爲也許對方會得意忘形,就這樣愛上了自由。當對方正做著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我們也不能強迫對方立刻停止,這只會把事情弄巧成拙。當在適合的時間,才慢慢把對方牽回自己身邊,這樣的關系才能長久。

說得容易,但真正要實行真的很難,因爲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因爲自己的喜好而忘了對方的感想,感情本來就是一門沒有定律的學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