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不一樣的人生

Facebook的力量果然不能小覷,這幾個月陸續在那裏找回很久沒有聯係的老朋友們,雖然沒有真正的交流,但至少知道他們的近況。

人就是這樣,當離開了學校,大家人各有志、各散東西的時候,大家都不知道會有什麽樣的際遇。

以前一直都認爲她會變成女強人的朋友,在數年前已經結婚了,還當了媽咪。以前一副呆頭呆腦的男生,現在變成了型男。以前追求者一堆的女生,現在天天在Status寫:“我要愛情”、“我要幸福”之類的傷感話語。

以前覺得她是典型的東方女子,如今嫁給了老外。以前覺得他是很細心的男生,應該很多女生喜歡的類型,如今變成了天天伏在Facebook玩愛情測驗的宅男。以前覺得他很帥氣,在足球場上的英姿讓人癡迷,如今身材走樣,而且話題單調無趣。

以前的我總會猜想朋友們以後會變成怎樣,他們的路又是怎樣走,但現在回首一看,所有的結局都是出乎意料的,而且幾乎所有的都在唱反調。漂亮的朋友,有些風采依然。相貌平凡的朋友,有些來了三百六十度的轉變。出色的朋友,有些變得平凡不過。不出色的朋友,有些反而變成了人中之龍。

俗語說:“小時了了,大未必佳”,這句話説得一點都沒錯,至少在我的老朋友中看到了很不一樣的人生,現在出色的那幾位,在童年時代的確只是平凡的一群,反而以前出色的,現在遜色了不少。

不知道我在舊朋友的眼中會是一個有什麽際遇的人?以前的他們會不會想現在的我已經是一個家庭主婦?或者我在別人眼中會是一個縱橫商業界的女強人?又或者他們會覺得我會是一個幸福小女人?但事實證明,我什麽都不是,我只是一個平凡人 :-)

我雖然平凡,但我知足。


3 comments:

Fei said...

hi, i came across ur blog, cos i was at JIMUISSS.

i like this post, you are right, there are many people whom we may expect them to be something else, may be something entirely different!

as long as everyone accepts and be happy with where they belong, the world would be a much happier place too! :)

take care!

g3rmaine said...

同意。
曾經和學生時代最要好的朋友聊過同樣的問題。我在她們眼中變化不大,畢竟我還是單身的普通女子,可是她們在我眼中,卻來了一個大翻身。我偶爾會想,像這樣的我是好是坏呢?

K3lly said...

Hi Feister,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you take care too, cheers :-)

Kum,妳好啊,青春無敵,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