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幸福會環繞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寫著:“如果你幫助別人,也許不一定會即時得到回報,但幸福會兜個圈子回來找你。”

友人也曾經對我說過:“當你幫助別人時,即使別人不懂珍惜和感激,但總有一天你會得到福報。”

其實在我一心一意想幫助別人時,我從來沒有想過可以得到怎樣的回報,因爲幫助別人是發自内心的一個舉動,如果有目的才幫助別人,那就變得沒有意義了。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是一個蠻幸運的人,因爲我知足,計較得少會得到更多。最近發生了一件事,讓我覺得真的有福報這回事。

一個素未謀面的女生,只是透過一通電話,就很努力地為我查明真相,也冒險地指導我應該如何應對和解決問題,如果沒有她,我可能會陷入很大的困境。事情解決以後,我再次打電話和她道謝,她對我說:“其實這也算是一種緣分,如果換作其他人,他們可能不會告訴妳應該怎樣解決。”

我相信緣分,我也很感激她和我是有緣人,所以她那麽努力地協助我。我也相信這個世界有福報,當你真心對別人好時,別人可能沒有給你什麽回應,也許簡單的“謝謝”也沒有,但不要緊,幸福是會環繞的,它會兜個圈子回來找到你。

在此特別感謝Christy,謝謝妳 =)

1 comment:

sueyin said...

这一句已经很幸福:相信幸福會兜個圈子回來找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