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渴望雨後的彩虹

最近的心情有點沉悶,是因爲被友人影響心情,還是被生活的瑣碎事困擾,我已經分不清了。

我開始發現不快樂是會傳染的,如果每天聼著憂鬱的人細訴自己的遭遇和不愉快經驗,整個人都變得很鬱悶。當聼著別人分享生活的快樂時,也同樣可以感染到那份幸福感。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和空間,這兩天重復又重復一樣的分析,一樣的道理,我開始覺得累了,已經計劃好要早一小時睡覺,結果依然折騰到比原來的時間遲一小時,我真的覺得身心疲累。

我同情她的痛苦與煩惱,但有很多時候如果當事人在兜圈子,外人只能給意見,到最後痊愈的依然需要靠自己。在她不能自己的同時,我感覺很累,我的肩膀突然變得好重好重。

然而自己的煩惱也不少,要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真的不容易,彼此都在因爲自己的喜好而各持己見,只能選擇妥協或堅持,如果妥協就委屈了自己,如果堅持就傷害了對方,一直很努力很努力在找平衡點。

渴望雨後的彩虹,渴望大雨將煩惱都洗去,渴望擁有晴朗的天空。

1 comment:

翊雁 said...

刚好今天的早晨是下着雨的。。
现在已经雨过天晴。天气真的很好。。
希望您的心情也和今天的天空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