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 2009

願賭服輸

友人告訴我,她重新談戀愛了。爲了這一次的重生,她下了很大的賭注。她和之前的男朋友在一起九年了,一直都對男朋友千依百順。她是一個好勝和不服輸的女生,可是在男朋友面前完全是另一個人,名副其實的三從四德她都做到了。

前男友一心一意想改變她,把她從一個凡是都依賴他,什麽都不敢做的女生訓練成獨立、有主見和勇敢的女生。當友人開始變成他想要的女生的同時,友人發現她已經不再需要這個男朋友了。

九年的日子並不短,當中有很多次都有想放棄的念頭。但最終還是乖乖的留在他身邊。直到認識了一班新的朋友。當愛情已經變得乏味的時候,有心儀的男生出現肯定會注入一些新的活力。即使不確定和這位心儀的男生有沒有結果,她還是選擇了放棄原有的那段感情。

男友苦苦哀求再給他一次機會,而他也有了360度的轉變。但心有所屬的友人再給了3個月時間大家復合的機會後依然選擇了不要繼續。

我沒有反對友人的喜新厭舊,因爲這些日子以來我也是覺得她已經累了,一直努力地配合了那麽多年,一直都做好女朋友的本分,她可以拿冠軍寶座了。

終于她等到了那個男生的表白,開開心心地展開新的戀情。我很替她開心,衷心的祝福她幸福。在她的故事裏,我得到了兩個啓發。一就是不要去改變一個人成爲你想要的那個人,要接受他就是他,包括一切優點和缺點。強逼一個人去改變以後,你已經變成不是他想要的那個人。第二就是要懂得爭取屬於自己的幸福,好好把握機會。也許你會輸,但不爭取的話你永遠不會有贏的機會。

她做到了這一點,她願意承擔那個結果,即使到最後是輸家,她也願意賭一把。她是幸運的例子,但我們也一樣可以是幸運的那一個,我說的不只是在愛情上,而是你想要實現的事情。輸了就當作經驗累積,贏了你就得到紅利了。

你準備好了嗎?你願意賭一把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