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戀戀西施


我一向以來對小動物都是只可遠觀,不會親手觸碰。可是最近我生活裏多了一外來者,改變了我對動物的感覺。

Dennis他愛狗如命,又喜歡養魚,他常常都說新家要養寵物,都被我一一拒絕。要養魚可以,不要叫我換魚缸水,要養狗可以,不能讓它進我家,不要叫我清理它的便便。他整天都不斷和我洗腦,說小狗有多可愛、多精靈、怎樣撒嬌、怎樣懂事等,我都無動於衷,對於我,動物就是動物,我沒辦法和它們共處一室。

上陣子他到外地公幹,那天晚上下著大雨,他在公司下面看見了一只西施狗,失落地、孤單地、無助地走在雨中。一般西施狗是不會放出來溜達的,看它全身髒兮兮的,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它被主人遺棄了,回不了家。當時他對它起了憐憫之心,就把它抱回酒店去,替它洗澡,喂它吃東西。奇怪的事,它很聼他的話,也不隨地大小便,所以他就把它帶回來。

他第一時間就把它抱來我家,它就偏和我作對,一進我家就撒尿在我的沙發腳,氣得我七孔冒煙。他說要暫養在我家,我一口拒絕了,因爲我媽媽有哮喘,不可以養動物。所以我逼他把它抱回家。

之後他帶它去修毛剪指甲,然後帶它一起來載我下班回家,打扮後的它可愛死了,而且很黏我,在車裏,一時像小孩一樣坐在我的大腿,前腳伏在車前面看風景,一時就把頭擱在我的大腿睡覺。因爲剛剛去完Salon的關係,它的毛髮像泰迪熊一樣,柔柔軟軟的,我就摸了它幾下,怎知道它作出一副很享受的樣子,逗得我哈哈大笑,就這樣,我接受了它,可愛的Chin Jang(不知道爲什麽要給它那麽爛的名字,可是我叫它One Million它不會應我^^)。

它給他的家帶來不少歡樂,他每次一提起它就會很開心,說它怎樣乖巧,說它怎樣貪吃。有一次他帶它到我家附近的公園散步,之後在我家沖涼。我們兩個人就像顧寶寶一樣侍候它。當和它沖完涼以後,它就靜靜站在那裏,直到他說了一聲:“唔!”,它就開始甩身上的水,好不可愛!還會聼命令呢!

難怪有些人那麽喜歡小動物,其實它們真的很可愛,而且好像真的懂得聼我們説話。如果家裏有小動物,會增添不少生氣,像他的婆婆,整個人都變得開朗了,而且疼它像疼小孩一樣。

昨天它生病了,不像平常一樣蹦蹦跳跳,還一直打噴嚏。我們載著它到處找獸醫,因爲已經夜了,很多醫療所都關門了。它像一個生病的小孩趴在我的腿上,而且還會閙彆扭,一直要跳過去睡在它主人的懷裏,還會轉頭看他,要他摸它的頭才肯罷休。到最後我們也沒找到醫療所,唯有等今天才帶它去看醫生。

Chin Jang,希望你可以快快好起來,可是還是不准舔我的臉哦!^^


6 comments:

plumage said...

我很怕狗的呢,因爲被狗追過,當時真的嚇到我臉青青,所以現在一看到狗就立刻彈到百尺以外。。哈

不過看你形容到Chin Jang那麽可愛,還蠻想看一下它的廬山真面目。。^^

翊雁 said...

我也是很怕狗。小时候记得给朋友骗走小巷,结果被狗追,所以直到现在还害怕到要命。
有时经过宠物店进去逛逛, 看见捆在里头的动物真的很可爱, 也曾经想过要生机成为他们的主人, 但一想到以前的阴影, 还是取消了这个念头。
你就好, 在这个奇缘之下和Chin Jang遇见了它。得空post 张它可爱的模样show show 下

K3lly said...

好唄好唄,我盡量拍照片給妳們看,它很好動,很難拍。。我錄影給妳們看,嘻嘻。

felice said...

養魚養狗,Dennis 跟 Darren 可以做好朋友,哈哈

K3lly said...

是不是男生對動物比較有愛心?哈哈

翊雁 said...

贊同。。男生是對動物比較有好感的。。 我每次都把他們比喻成兄弟。。哈哈。
darren 與dennis 感覺很像兩兄弟的名字。哈哈。。但卻是12A兩位jimuii 的裙下之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