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社會病態

隨著科技的發達,手機功能日漸增加,一機在手,你可以拍照、錄像、上網等,小小一架器材,卻讓你滿足所有的要求。

但不是每一個人都會好好利用這些便利,反而濫用它。在Facebook不難看見由手機拍攝的錄像,搞笑的、打架的、色情的,無一不有。用手機拍攝在年輕人心目中變成一股潮流,但也因爲如此造成一種社會病態。

姐姐昨天看見一個錄像,有幾個男生起哄挑逗女生,女生想要逃跑卻一直被幾個男生攔著路,到最後她被推倒,幾個男生強行脫掉她的衣服和内衣,非禮她。。姐姐說那個錄像長6分鐘,她只看了3分鐘,她無法想象接下來的畫面,也不敢再繼續看下去。

雖然我沒看見,但我覺得很心痛,我心痛那女生的遭遇,當時她是多麽的無助,我真的覺得很難過。年輕人都沒有思考能力,只是麻木的跟從,別人做,我也做,那代表我潮,我有guts,他們從來沒有想過受害者的心靈創傷需要多久的時間來平復。

這些都是社會病態,科技的發達沒有善於利用就會造成很多社會問題,什麽時候這些敗類才會醒覺?他們會慚愧自己所犯下的錯嗎?我不是聖人,我不會有豁達的心和量度去原諒他們,我只會詛咒他們得到報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