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07

再見舊情人 写於2005年6月27日


兩個人分手了,最後還能做回朋友嗎?以前我覺得能,是因爲我還依戀著他,不想他消失在我的世界,所以執著的希望和他依然是朋友,這樣我就能知道他過得好不好?什麽時候會愛上其他人?還想知道發生在他身上的每一件事。。。但難受的是必須壓抑自己的感情,不能讓他知道自己依然深愛著他,很多時候還要故做潇灑,真的一點都不好過。。。

到後來慢慢放下他時候,反而覺得是不是朋友已經不重要了,尤其是他找到了新歡,那種心如刀割的感覺是一種煎熬,也會開始恨他,不想再把他當朋友了。。。漸漸的,這個人就消失在我的世界,我只能偶爾在朋友口中聽到關于他的一點消息。

一個人放下久了,我們就不會再刻意去想知道他現在怎樣了,雖然有時候還會想到他,但也不會打電話問好,因爲覺得那會是多此一舉的事,有人說:“沒消息就是好消息。”他也應該過得很好吧?想到這裏就會打消找他的念頭了。

分開都已經三年多了,他最近忽然回到了我的世界。他遇到了舊朋友,朋友問他我們現在好不好?結果他就想起我了,打了一個電話給我,就這樣我們又有聯絡了。現在的我已經完全放下他了,心裏也有人代替了他的位置。我們現在真的就像一對老朋友,話題也比較輕松了。


很喜歡現在和他相處的感覺,即使說到他的女朋友,心裏也沒有酸溜溜的感覺了,反而真的會很衷心的想祝他快樂幸福。以前我們談電話都常吵架,現在反而他聊得不想放電話了,在談話中也發現他成熟了很多。從來沒有想過,我們真的可以回到這樣的位置,那是一個很好的結果,以前太過執迷不悟,現在卻看見了另一個天空,原來再見亦是朋友的感覺是那麽的好!

很快的,我會再見到他了。。。相隔了那麽多年,他會變成什麽樣子呢?是不是還會和以前一樣?瘦得連風都可以吹起?手指還是一樣細細長長嗎?頭發還是一樣這麽叛逆的模樣嗎?神情還是那麽狂婪自大嗎?哈哈。。。真的好像看到現在的他。。。那個很愛耍酷的他。。。

再見舊情人是什麽感覺的呢?也許我們都沒變,可是我們生活經驗卻增添了不少,至少我也懂得如何面對他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