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習慣

和一個人在一起久了,其實我們是依然很愛那個人,或者是已經習慣他的存在?我們習慣了有他在身邊,習慣了他的喜好,習慣了他的味道,習慣了他的聲音,習慣了他手心的溫度,甚至習慣了他的缺點。

一直都覺得人的接受能力很強,即使很不喜歡對方做某一件事情,但因爲愛他,很快地會接受那一個缺點,然後就變成了習慣,再也不會去計較當初有多麽不喜歡這個缺點了。到了那個時候,其實是因爲愛他才去接受,還是已經習慣了呢?

當他已經住在妳心裏面的時候,他的離開會讓妳的心空了一個位子,因爲妳已經習慣了有他,習慣了屬於他的一切一切。也因爲這樣,很多情侶在一起了很久,即使已經不愛了,也不願放手讓對方離開,因爲他們已經習慣了對方的存在,縱使已經沒有了愛情,但感情依然還是有的。

昨天這個問題一直纏繞著我,什麽時候我會不再愛他,而他的存在只是一種習慣?如果有一天他不在我身邊,我要用多少時間去接受另一種習慣?我會習慣嗎?

我不知道答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