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5, 2009

這樣最好


姐姐和我分享一個台灣的廣告,很有意思。就是告訴大家,如果想那樣事情是最好的,那它就是最好的。

好與不好,是我們自己的選擇,我們有時候會羡慕其他人比我們好,但我們忘了感恩我們也比某些人好。如果我們懂得體會我們擁有的就是最好的,那世界會變得漂亮些。

別人駕車上班,我卻要搭輕快鉄,那很好啊,我的運動量比他們多,人也比較健康。

別人有多餘的錢買喜歡的東西,而我卻不能隨時擁有,那很好啊,這樣等我擁有時我才會更珍惜。

別人都不用做家務,每個周末可以睡到自然醒,我每個周末還要調鬧鐘醒來忙家務,那很好啊,我媽媽好幸福,可以減輕負擔。

別人家裏都很有錢,父母可以幫忙出錢買車添置新家具,而我只能自己扛,那很好啊,至少我的一切都是我自己辛苦買回來的,雖然得來不易,但卻不用讓父母操心。

別人有一克拉的鑽石戒指作爲婚戒,我只有點點碎石作陪襯,這樣很好啊,至少我可以天天帶著它,不怕弄丟或被人搶走,呵呵。

別人住的是別墅,我住的是白鴿籠,這樣很好啊,那我的家務做得少一些,也不用因爲天天上下樓梯而坏了膝蓋。

把自己已經擁有得看作是最好的,那是一種幸福,比較是很累人的,繼續比下去也不會有結果,因爲當你走到別人的那個地步,別人也走到了另一個轉捩點。要比較,和自己比較,今天要活的比昨天好,比昨天快樂。明天要比今天更好、更充實。

我學習著感恩,也學習著體會擁有的幸福,願與你共勉之。



1 comment:

plumage said...

我會努力學習這一切“最好”的
謝謝你的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