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08

這個爸爸真爆炸 写於2006年4月2日


不是說我‘小黃’賣瓜,自賣自誇,我家的爹地是天下無雙,獨一無二的絕世好爸。我來自一個平凡的小康之家,但有這個家是我最引以為榮的事,我朋友們都很羨慕我有這個可愛的家,還有我可愛的爸爸。

我爸爸是一個入得廚房,出得廳堂的好男人,也是十項全能的超人。我家裏不管有什麽東西壞了,小至手機,大至汽車,經過他的巧手一揮,所有東西都會乖乖操作,不敢再罷工了。這樣為我們家剩了不少錢,可是他卻辛苦了自己。

爸爸是一個稱職的的士司機,不認識他的人都會覺得他酷酷的,很‘串’的樣子,他女兒也遺傳了他,總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很驕傲。認識我們的人都知道是被我們的樣子給騙了,其實我們很隨和的哦!爸爸每天下班回家都會幫忙媽媽燒菜,有時候媽媽會說為什麽他煮得比她好啊?他就會說,燒菜是要用感情的,可不是什麽都往鍋裏丟,即使沖一杯茶也要用感情,才會沖出好味道。我聽了之後才知道爸爸是那麽感性的一個人。

不但如此,爸爸也是一個音樂才子,他會彈電子琴和吉他。這兩種樂器都是他無師自通的,只因為他原本就有音樂天份,對音樂特別敏感也喜歡唱歌。還記得小時候,我和孿生姐姐總喜歡伏在他的電子琴旁邊聽他彈奏一首首動人的歌曲。我們兩個小瓜也喜歡高歌一曲,爸爸就為我們伴奏。以前的老歌,什麽月圓花好啦,今宵多珍重啦,經過‘老師’的悉心調教,我們都朗朗上口。

除此以外,我爸爸也很IN,我們姐妹都喜歡聽王菲的歌,爸爸也和我們一樣跟得上潮流。每當我們聽她的歌,媽媽就會說,那哪是歌,明明就是在念經。但我的老爸就不同了,他還會把聲量調高,和我們一起‘炸機’。這樣‘一樣CHANNEL’的爸爸去哪裏找啊?

前陣子年輕人穿T-恤都喜歡把領子拿起來,是一種潮流。新年的時候爸爸,哥哥和我都穿了有領的T-恤,我叫哥哥要把領子翻起來,那樣才好看,而且很流行。誰知道爸爸看了以後也學我們一樣把領子翻了起來,還說自己是‘飛哥’。看到他那傻傻的樣子真的很可愛,逗得我們捧腹大笑。

小時候的我真的有點怕他,他平常都很疼我們,可是如果做錯事弄他生氣時,他就會大發雷霆了,但這樣的可能性真的少之又少。只記得有一次我和姐姐躲在儲物室裏玩水槍,後來被他發現了,然後他就狠狠的罵了我們,再把水槍沒收了。他把水槍放在地上,一個“鐵沙掌”就把那只水槍打得粉身碎骨了,可憐的是我的哥哥,因為那只水槍是他的。現在回想起怎麽當時爸爸的力氣那麽大?他事後有沒有偷偷搽藥酒呢?

現在人已經長大了,反而在他身上看到了童真。他就像一個大小孩,對新的事物都充滿興趣和好奇心,如果有什麽新鮮的東西他都會想試想玩。他是一個很好學的人,不像有一些爸爸為了面子和身為爸爸的尊嚴,在孩子面前裝成什麽都會。反之,他遇到不明白的事情都會問我們,有時候他想到的問題實在高難度,非三言兩語就能說清楚,弄的我汗流浹背,費了很大的工夫才能解答他的疑問。

爸爸的應變能力也很高,有時候真的佩服他有這麽好的腦袋。我和姐姐喜歡用一些暗語說話,目的是不想讓人知道我們在講別人的壞話。可是腦筋轉的快的爸爸竟然可以猜出我們講的那些暗語的原意,讓我們倆咋舌,三個人常一起大笑起來。

每當我在朋友面前提起我爸爸時都會眉飛色舞,津津樂道地說著“我爸爸這樣這樣……”,“我爸爸怎樣怎樣……”,朋友有時都會頂不住我,說我是‘戀父狂’,說這麽愛爸爸的人很難找男朋友,因為覺得沒有人比得上自己的爸爸好。其實說得也是,確實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像他一樣的男人了。伴侶是自己的選擇,可是爸爸是上天的禮物。伴侶會有放棄我的可能性,可是爸爸卻會一直守護在我的身邊,所以我慶幸這個好男人是我的爸爸。

東方人的家庭觀念比較保守,我不可能像老外一樣大聲告訴爸爸我愛他。即使我有這個勇氣對他說,可能他聽了也會起雞皮疙瘩。所以我只能在這裏說出我二十多年來不曾說過的話……“爸爸,我愛您。我希望你每一天都過得開開心心。祝您父親節快樂!不要BSY哦!哈哈!”(註:BSY = 扮曬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