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08

事業與親情 写於2007年4月30日


昨天因爲媽媽忽然哮喘發作,讓我不得不請假陪她去看醫生。醫療所的病人好多,我們等了好久,心疼媽媽不舒服還要這樣等下去,難不成就只有他的醫術高明?還要看那些沒有愛心的護士們的嘴臉,心裏確實感到非常郁悶。

在等待的同時讓我有很多時間思考一些一直以來都纏繞著我的問題。到底事業與親情我該如何選擇?看過很多文章都強調,一間公司如果失去了你,其實並沒有什麽大不了,因爲它依然會像往常一樣操作,但如果你的家裏少了一個你,那就變得不完整了。所以不管工作多忙碌,都別忘記家裏有愛你的人在等著你。

我承認自從開始工作以後我確實忽略了她,不但如此,有時候下班回家還動不動就發她脾氣。雖然之後都會覺得很內疚,可是所給她的傷害豈能說一句對不起就能彌補呢?每一年在母親節做給她的卡片中總會有那麽一句:“請給我時間改掉我的壞脾氣。”,可是卻一而在、再而三的犯下同樣的錯,“本性難移”這句成語非我莫屬。

有沒有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讓我可以一邊工作一邊照顧我媽媽呢?有和姐姐討論過這個問題,最好的方法也不過是自己做生意了,開一家小店,早上帶到一起去開店,讓她沒有時間在家胡思亂想,晚上就一起回家,也不必擔心她一個人在家的安危了。

要到什麽時候我才能實現這個夢想?T_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