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08

我懷念的 写於2007年5月10日


昨天忽然聽到一首很感動得歌,歌詞裏的細微末節都如感同身受,以前和他一起的點點滴滴瞬間一幕一幕重現在腦海裏。其實心裏很清楚知道,對他已經沒有感覺了,可是在聼這一首歌的時候眼淚竟然缺堤了,究竟是爲什麽呢?

有時候懷念的並不是當事人,而是當時的回憶和感覺,那是永遠不能忘懷的,也許若干年以後,你已經忘了對方的長相,可能連名字都記不起來了。但那一個回憶和那一份感動卻會一直牽繫著我們的心。

就像我聼到這一首歌時候的心情,我懷念的,不是現在的“他”,而是在那個時候的“他”對我所做過的每一件事。我懷念和他一起等巴士,然後他戰戰兢兢牽著我的手時候的表情。我懷念我們在很大雨的時候依然兩個人撐著一把小傘,水位都浸過整雙鞋子,但依然慢條斯理地在雨中行走時的情景。我懷念他說,我是上天派給他的天使時的溫柔。我懷念陪他去看牙醫,看他躺在椅子上時的那份心疼。我懷念他說2014時候的深情。我懷念他每天放學在我手心上寫“我等你”時的感動。我懷念每天早上在他身上散發出那剛剛洗完澡的清新味道……

回憶真的很霸道,我們可以選擇我們喜歡或不喜歡做的事,可是偏偏身為萬物之靈的我們卻無法控制回憶在什麽時候襲擊我們的腦海。它無所不在, 説來就來,說走就走。有時候我們很想忘記一個人的時候,他就一直盤旋在你的腦海裏。可是當有一天你發現自己已經忘記這個人的時候,再怎麽努力你也無法再想起他的樣子了。

像我所說的一切我所懷念的,已經封沉了好一段時間了,只因爲昨天的一首歌,就把所有埋葬已久的回憶一次過給了我一個大報復。回想起從前,我並沒有不快樂,只是有那一點點的傷感和遺憾。無論如何回憶總是美好的,即使所有事情都已面目全非,可是回憶裏的一切依然保持著最美的一面,所以我還是會選擇懷念,直到有一天,我什麽也記不起來,連回憶都被歲月洗禮的那一刻。

《我懷念的》
我問爲什麽 那女孩傳簡訊給我
而你爲什麽 不解釋低著頭沈默
我該相信你很愛我 不願意敷衍我
還是明白 你已不想挽回什麽

想問爲什麽 我不再是你的快樂
可是爲什麽 卻苦笑說我都懂了
自尊常常將人拖著 把愛都走曲折
假裝瞭解是怕 真相太赤裸裸 狼狽比失去難受

我懷念的是無話不說 我懷念的是一起作夢
我懷念的是爭吵以後 還是想要愛你的衝動
我記得那年生日 也記得那一首歌
記得那片星空 最緊的右手 最暖的胸口
誰記得 誰忘了

想問爲什麽 我不再是你的快樂
可是爲什麽 卻苦笑說我都懂了
自尊常常將人拖著 把愛都走曲折
假裝瞭解是怕 真相太赤裸裸 狼狽比失去難受

我懷念的是無話不說 我懷念的是一起作夢
我懷念的是爭吵以後 還是想要愛你的衝動
我記得那年生日 也記得那一首歌
記得那片星空 最緊的右手 最暖的胸口 誰忘了

我懷念的是無言感動 我懷念的是絕對熾熱
我懷念的是你很激動 求我原諒抱得我都痛
我記得你在背後 也記得我顫抖著
記得感覺洶湧 最美的煙火 最長的相擁

誰愛得太自由 誰過頭太遠了 誰要走我的心 誰忘了那就是承諾
誰自顧自地走 誰忘了看著我 誰讓愛變沈重 誰忘了要給你溫柔

我懷念的 我還有想要愛你的衝動
我記得那年生日 也記得那一首歌
記得那片星空 最緊的右手 最暖的胸口
我放手 我讓座 假灑脫 誰懂我多麽不捨得
太愛了 所以我 沒有哭 沒有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