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09

生命的價值和意義


今天收到貝貝的一封電郵,都是棄嬰的圖片。有些被浸在水裏,有些被丟在森林,有些被報紙包著,更難過的是有一個甚至被燒焦了。

看了這些圖片,我真的覺得很難過,我不明白爲什麽這世界上會有那麽殘忍的人,忍心把一個剛降臨世間,期待一切美好事物的小生命就這樣結束掉,而且還用那麽不人道的方式去摧殘一條生命。他們有心跳,他們有血肉,他們有知覺,他們懂得什麽是痛。。。他們是多麽的脆弱和需要被保護。

我真的沒有辦法去接受這些敗類的所作所為,如果不想要,爲什麽那麽辛苦十月懷胎,生了之後又把他們丟掉?爲什麽要那麽艱難去熬過那些歲月?爲什麽在為求得到那一點歡愉前不先想後果?爲什麽不做安全措施?這些人都瘋了嗎?

我並不鼓勵墮胎,但至少我可以接受,因爲這比起棄嬰有良知得多。知道自己犯錯,或知道自己無能爲力而選擇墮胎,這樣的方式會比較理智,也總好過明知道不會把他們撫養成人,還依然給他們希望,醖釀在溫室裏,等待自己的未來,卻一下子把全部都收回。

小生命永遠都是天真的、無邪的、單純的,請不要傷害他們,就連動物也懂得保護自己的孩子,爲什麽萬物之首的人類卻不比畜生的頭腦發達?

冩完这篇心語,心情很沉重。

寶寶,你们都要健康成長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宝宝是上天恩赐的礼物,那些摧残小生命的人.连当畜生的资格也没有!

plumage said...

看完了這篇,我也覺得很沉重。不知該說什麽好 =(

翊雁 said...

在还未寄出那封电邮时,我也犹豫了好久好久。是否应该传送出去。。

看了這电邮的我,覺得那是中警惕,做人要先思而後行。不要为了那短暂的歡愉而没想到后果会是什么。敢做敢当,要负责任。

身边也有未婚先孕的朋友。目前不怕老实说句,有好的例子,也有不好。

毕竟宝宝也是有生命的。你痛他比你更痛。
请珍惜属于你拥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