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香港之旅 — 玩樂篇


這一次的香港之旅,主要目的是陪媽媽和朋友美雲姨及淑雲姨敍舊,媽媽和她們兩姐妹以前是在香港認識的。美雲姨從美國回來,大家就約定在淑雲姨那裏見面。

我們的旅程有點特別,我們去了兩個平常旅客都很少會去的地方。。。


The Hong Kong Jockey Club 香港賽馬會

這是一個只招待會員的地方,美雲姨以前的老闆娘馬太是這裡的會員。她熱情地邀請我們到會所裏面的高級餐廳用餐,順道帶我們到處參觀。只可惜餐廳裏不能使用電話和相機,所以我沒辦法拍到那高雅的西餐廳。

這裡有很多馬匹,還有一只馬看到我們竟然會一直點頭,好像歡迎我們似的,很可愛。到處都很幽靜,沒有煩囂的人群,由於不是周末,我們一桌人好像包了整個餐廳。


昂坪360纜車

昂坪360是大嶼山之旅的起點,昂坪纜車連接大嶼山東涌市中心及昂坪,全長5.7公里。旅程由東涌纜車站開始,越過東涌灣,到達機場島上的轉向站,在折回東涌灣上再60度轉向至北大嶼山。

我們需乘坐大約25分鐘纜車旅程,可遠眺遼闊的南中國海、香港國際機場、大嶼山的山明水秀、天壇大佛及昂坪高原360度的全景,只可惜當天有一點薄霧,不能清晰看見這些景色。車廂內也沒有任何廣播介紹,感覺有點沉悶。

昂坪市集

纜車到站後,我們就來到了昂坪市集。 這裡是一條長長的街道,充滿古色古香的味道,街道兩旁都是店鋪,提供購物、休閒、飲食服務。在這裡可以買一些有關昂坪360纜車和大嶼山的紀念品,我們也在這裡的餐館用餐。


沿著市集一路走下去,我們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玩意,轉一轉風車,幸運自然來。敲一敲大鼓,為家人祈福。有什麽願望想達成嗎?到許願台吧!

寶蓮寺天壇大佛

從市集步行約5分鐘就可以到達寶蓮寺了。天壇大佛座位於寶蓮寺前木魚峰上,於海拔520米的昂坪。佛像坐在268級的石階上,由202塊銅片組成(佛身160塊、蓮花36塊、雲頭6塊),高26.4米,連蓮花座及基座總高約34米,重250公噸,坐於3層祭壇上,是世界上最大的戶外青銅座佛。

剛開始爬上石階梯的是後還好,爬到一半的時候開始覺得很吃力了,有點上氣不接下氣,還要扶著旁邊的扶手,好糗! >_<"

大澳渔村


從大嶼山乘坐21號巴士,大約20分鐘就可以到這個地方。這裡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老渔村,有一點像我們的吉膽島,都是賣一些海產類的產品。有很多船家問我們要不要出海看白色海豚,還說包可以看到,真的可以看見白色海豚嗎?它會聽見我的願望,幫我實現嗎?

由於當時快要下雨了,所以我們並沒有出海,但我依然渴望有一天能看見白色海豚。。。

海洋公園

星期日早上,由於時間緊湊,我們放棄了迪士尼而選擇了海洋公園。我們乘坐小輪從天星碼頭出發,再轉的士到海洋公園。在船上很匆忙的吃了午餐就向海洋公園出發。

在搭船的時候,船就快開了,我們飛奔到那裏的時候靠岸的甲板已經開始離開了,可以說我們都是跳上船的,真的捏一把汗。



這裡的遊客真的很多,排隊就浪費了很多時間,加上當天的天氣很好,人群更加川流不息。我們先乘坐小纜車到山上的機動遊戲城,也沒有玩太多的機動遊戲,也許人成熟了,開始不喜歡刺激的遊戲。



如果要真正走完整個海洋公園,最好就由早上開始入場,她的表演秀很快就爆滿,而且不是每一個鐘頭的表演,確實貴精不貴多,要懂得分配時間才能完完全全玩個痛快。

Madagascar有自己的一個庭院,專給別人進去拍照,它的中文名譯得很可愛,叫“荒失失奇兵”,我們這裡也一樣嗎?^^



最後我們去到大熊貓園,它們都很懶惰,都躲在自己的房間睡覺,只有一只睡在木棚上,它的睡姿有點像我爸爸,哈哈!另一只多在房裏吃竹葉,感覺我們像在偷窺它的生活,呵呵。


太平山 ~ 香港杜沙夫人臘像館

我們在晚上7點鐘才趕上太平山的杜沙夫人臘像館,之後就沒有時間上太平山頂了,但依然可以看到美麗的香港夜景。。。


這次的旅程有得有失,我遺憾沒有到迪士尼,但可以到香港賽馬會和在海洋公園看到熊貓。我遺憾沒有搭上開篷的雙層巴士,但很開心有機會搭Van仔,原來乘客並不是說:“前面有落!”,而是要說地點,例如:“天星碼頭有落!”,然後司機大佬就會舉起左手,示意他聽見。

這一切都是全新的體驗,依然想再去這個美麗的城市!

3 comments:

plumage said...

真的是一场华丽的旅行,旅行的意义充分的展现。

快轮到我了,我希望是一场浪漫的逃亡,短暂逃离混乱纷争的社会。

我看可否把disney的米奇带回来给你。:P

K3lly said...

好啊,但我不喜歡米奇,哈哈!

plumage said...

那你喜歡什麽?我盡量看可以帶回來沒。。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