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香港之旅 — 吃喝篇

到香港那天,下午吃的有點匆忙,因此就沒辦法拍到照片。我還以爲拍食物的照片是很普遍的事情,但卻有一些人把我當怪物看呢!在此為大家介紹我們到過的餐廳。

金滿閣茶餐廳 佐敦柯士甸道33號

這家茶餐廳就在酒店對面,因爲媽媽說不想走太遠,所以就進了這家。食物素質還不錯,而且招待員也很有耐心,不會因爲我們問問題而感到厭煩,而且還很樂意把配搭的套餐說一次給我們聼。

奶茶沒什麽特別,而且還不夠熱。這家餐廳我給3顆星。

昂坪膳坊 大嶼山昂坪市集第3至4號舖地下

這是一家新開的餐館,你在買纜車票的時候就會極力推薦給你,有吃素和吃肉的,都是設定好的套餐。

他們的素豬肚湯好喝,夠辣,而且好像真的有豬肚的味道,但他們有賣肉哦,所以懷疑是不是真的全素呢,呵呵。其他的素菜肴口感都是一般,沒有什麽特別開胃的菜,我給2顆半星。

滿記甜品 大嶼山昂坪市集5號舖

這家甜品店在香港有很多分行,我們在大嶼山反正有時間,所以就在那裏試了。我們點了芒果布甸還有黑芝麻糊豆腐花。芒果布甸好吃,咬下去有QQ的感覺,比起平常吃的布甸有彈性,而且裏面還有芒果切粒,值得一試。

黑芝麻糊豆腐花的黑芝麻糊味道很濃,不知道是不是因爲這樣的關係,顯得豆腐花有點淡,而且豆腐花的口感很稀,不像我們平常吃的豆腐花那種質感。加上它的黑芝麻糊是熱的,但豆腐花卻有點冷,所以搭配不是很好。

餐牌拍到他們的糖不甩很美,其實就是湯圓沾上花生碎,但要等整10分鐘,所以我們放棄了,下一回吧!^^ 我給它4顆星。

大澳山水豆腐花

忘了看它的店名,因爲當時開始下雨了,所以急忙跑進店裏,但這裡吃山水豆腐花的地方很少,應該不難找到。他們準備了黃糖和糖水給你配豆腐花,你可以選擇熱的或冷的豆腐花,天氣那麽冷,我們當然選熱的。

這裡的豆腐花滑不溜口,超正!配上他們以木桶裝著的黃糖,真的是完美配搭。我也有嘗試放糖水,但有姜的味道,所以我不喜歡。他們的豆腐花真的很滑,而且很細,不會像我們的豆腐花因爲有石膏粉的關係而帶點硬,你輕輕一啜就立刻隨你的喉嚨滑下去了,呵呵。這碗山水豆腐花我給5顆星。

富臨漁港 美孚美孚新村百老匯街85號C地下

這間飯店主要是要試他們的燒鵝,其他都是普通菜肴,因此我就沒有拍了。而且他們的生意很好,所以上菜特別快,我根本沒有時間去拍其他的照片。

這只燒鵝皮脆肉軟,而且夠juicy,我覺得蠻好吃的,只是覺得太油膩,而且它的醬汁味道不是那麽好,所以沒有特別喜歡這道燒鵝。我給3顆星。

雞蛋仔配燉奶夜宵

這兩道夜宵是晚上到處逛順道買的,雞蛋仔是路邊攤的,燉奶是澳洲牛奶公司的。雞蛋仔的味道像還沒有加配料的威化餅,聞的時候很香,但吃下去卻有一點淡,如果配上蜜糖或果醬應該更好吃。它的外形像一粒粒的雞蛋,裏面是空心的。老闆娘還細心的說:給你們還熱的,剛做好的。裝在雞皮紙袋裏別有一番風味。^^

燉奶之前已經試過了,感覺不錯,所以故意買給媽媽和姐姐試。這一次吃的感覺有一點甜,還好雞蛋仔是淡的,所以配起來吃就互補不足了。夜宵我給3顆半星。

雲吞成麵食茶餐廳 佐敦白加士街

原本想帶媽媽到對面的麥文記,因爲他們的南乳豬手很好吃,麵條也很彈口,可惜中午12點才營業,所以到了這家雲吞麵。

我們點了他們的招牌雲吞麵,麵條是粗的,不夠爽口,口感一般,但雲吞很好吃,大大的一粒雲吞,薄薄的皮,厚實的餡料,還有柴魚的香味。所以整體我給3顆半星。

鹿鳴春飯店 尖沙咀麼地道42號1樓

這是一家老字號的餐館,而且一定要預訂才有位子。如果你想要預訂晚餐的位子,請在兩個星期前打電話,新年期間更誇張,一個月前就要訂位了,而且不一定有。所以我們選擇了吃午餐,一天前就可以了,但需特別説明你要北京填鴨,其他菜肴可以到後再點。

我們點了北京填鴨、叉子燒餅、京燒羊肉、小籠包和山東包,這幾道菜就已經吃得很飽。叉子燒餅的吃法很特別,他們會準備空心的芝麻餅給你,你就可以把炒得很香的肉碎放入空空的芝麻餅裏面一起吃,味道不錯。

值得一試的是他們的京燒羊肉,羊肉一點騷味也沒有,而且肉很軟,入口即化。羊肉的腌料很香,加上燒烤後更是人間美味,雖然他們有準備醬料給你點來吃,但其實根本不需要,羊肉本身已經超好吃了。

接下來是山東包,好大的一個,一點就最少10個,然後還要等1小時才上桌。包子的餡料是蔬菜加豬肉,很大的芹菜味,據説山東人吃幾顆就當一餐,因爲裏面已經包含了蔬菜和肉類,營養均衡。我就不大喜歡包子的味道,而且真的很大一個,幸好不需要我一個人吃完,否則我應該會吐,哈哈。

如果你點北京填鴨,部長會問你“一吃或兩吃?”一吃和兩吃的分別是,如果你選擇一吃,師傅切的填鴨就會帶有鴨肉,而切剩的骨頭你可以打包回家煮粥或熬湯。如果你選擇兩吃,切的填鴨就比較薄,只是皮然後帶一點肉,剩餘的會拿進去做另一道菜給你,一鴨兩吃。

當北京填鴨上桌時,師傅會把鴨推出來現場表演給你看,刀法乾淨利落,但我覺得我爸爸切得比較好,哈哈。把切好的北京填鴨配上甜醬、蒜和青瓜,包在像碟子一樣大小的麵粉皮裏吃,有一點像Pita的麵粉皮,沒有味道,但配上包在裏面的配料就恰到好處。

這裡的北京填鴨很好吃,但我比較喜歡我們這裡包雞蛋皮的,因爲不會那麽快有飽感,所以最後我也直接吃鴨肉,沒有再包麵粉皮了,因爲真的很飽。這家餐館我給4顆半星,全因爲他們的京燒羊肉^ ^

築地GINDACO 旺角山東街40號

這是旺角一家出名的小吃,Takoyaki章魚丸,Selina說這裡的章魚丸賣點是外層皮脆,所以皮一軟,他們就會丟掉以保住品質和招牌,可是覺得有點浪費哦,但他們的生意那麽好,應該還沒軟就已經賣完了,也許還要等他們做呢。

我們點的是大蝦燒配千島醬,雖然裏面是蝦,不是章魚,但也很好吃,比起我們這裡的好很多很多,我們這裡的就算現做現賣,外層也是軟的,如果打包,打開時更是糊成一團。我給它5顆星,因爲太飽只能吃一粒,下次要試更多口味。

許留山

許留山也是到處都有分行的甜品店,他們的甜品多以芒果爲主,發現香港人真的很喜歡吃芒果,多半的甜品都是芒果做主角。

我們點了楊枝金撈、芒果撈河和芒椰蘆薈爽。他們的芒果冰淇淋很好吃,但我的楊枝金撈的柚子有點苦,所以不那麽喜歡。芒果撈河的河粉並不是我們的粿條,它是厚厚的,有椰香的味道,而且很有嚼勁,如果讓我選,我會比較喜歡芒果撈河。許留山我給3顆半星,因爲它沒有我想象中好吃。

人和荳品廠 旺角奶路臣街3號E

這家店的小吃也很多,但地方很狹窄,而且還要搭檯。我們點了碗仔翅和熱豆漿。碗仔翅一條翅也沒看見,而且味道也不怎麽好,熱豆漿也很稀,不推薦吃這兩樣食品,但我外賣的粢飯就很好吃。以上的食物我給2顆星,粢飯到夜宵再介紹 ^ ^

題外話,那個店員連阿嬸都叫靚女,確實有點不自然,哈哈。

津津食家 火炭山尾街東熟食市場

香港大排檔,一定要試,為的並不是食物,而是這裡的文化,平常看戯就看到很多吃大排檔的情景,真正自己去確實會有另一番體會。

我在十多年前在香港吃過白飯魚,一直很回味,所以這一次一定要再吃。我們這裡的日本餐廳也有,可是通常比較小,炸了以後就完全吃不到魚肉了,但香港的炸得很香,而且還可以吃到魚肉的質感。

這家的沙田雞粥很好吃,很鮮甜,雞肉也很滑。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爲天氣冷的關係,把粥舀到自己的碗時就已經不夠熱了,沒有熱騰騰的感覺,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燒乳鴿也沒有想象中好吃,肉燒得太硬了,已經沒有嫩口的感覺,另一個滷水乳鴿他們說好吃,但我沒試,因爲我一向不喜歡滷汁的食物。;-P

另一道是蟹肉枇杷豆腐,沒有什麽特別,汁也太濃了。

津津我給了3顆星,如果粥再熱點,乳鴿沒有過火,那應該會好一點。

粢飯夜宵

粢飯是從“人和”買的,也是值得推薦的。我買的時候還是熱騰騰,糯米飯還是軟軟的,雖然回到酒店是已經有點硬了,但依然好吃。它的糯米飯有淡淡的椰香味,加上油條、榨菜和肉鬆,是一種完美的配搭,而且還有麻油味,配搭得很好,吃了還想再吃。我給它4顆星,建議要買了立刻吃,那燙口的感覺應該很不錯。

麥當勞

香港麥當勞的特別在於有豬肉吃,哈哈。我蠻喜歡這裡的豬柳蛋漢堡,雖然菲菲說不怎麽樣,因爲我吃過上海的不好吃,所以比較喜歡香港的,而且它的蛋也弄得剛剛好,只是咖啡淡了一點。

所以我還是會給香港麥當勞4顆星,依然還有可以發掘的空間,下次再來!

威記飯店 油麻地廟街29號富昌大厦地下

這是香港人所謂的“打冷”,也就是我們這裡的大炒,菜單都是海鮮為多。我們點了一個咸魚肉餅煲仔飯,它有一點像我們的瓦煲雞飯,但他們的配料有很多,可自己選擇喜歡的口味,另外醬油是自己加的,喜歡重味道可以加多一點,醬料是豉油,之前試過另一家煲仔飯有普通醬和辣醬兩種,而這家只提供一種醬料。味道不錯,肉餅很嫩,只是咸魚有一點硬。

接下來是他們的蠔餅,很香脆,吃下去有酥酥的感覺,加上它的辣椒醬真的很好吃,比我們梹城和吉膽島的好吃,因爲他們是用全蛋的,沒有加入薯粉,所以沒有粘粘的感覺。

他們的豉椒炒蜆就是我們的啦啦,炒得還很多水,不入味,但香港的朋友一直說好吃好吃,我還是比較喜歡我們的甘香啦啦,呵呵。

還有就是瀨尿蝦,蝦肉很鮮甜,但我覺得浪費了炒的心機,因爲味道都在殼上,除非你舔它的殼的味道,撥開後的瀨尿蝦只能吃到它本身的鮮味,還好瀨尿蝦新鮮,否則一定不好吃。

還有兩鍋分別是沙煲魚頭和啫啫雞煲,味道普通,沙煲魚頭像我們的鐵板豆腐的味道加入魚頭和燒肉,還有一些雜菜,但煮的很夠味到,它的汁配白飯會很好吃,像燜飯。啫啫雞煲的名字很特別,味道像豉油雞,只是汁比較濃,因爲由打芡,所以吃起來比較可口。

另外還有炒田螺,我向來不喜歡螺類的海鮮,所以只是試了一顆,沒有試出什麽味道,哈哈。

他們的飯店有一度很特別,你可以自己在其他地方買飲品喝,不一定要叫他們飯店的飲品。香港朋友到隔壁的7-11買了維他牌的檸檬茶,好好喝,而且很大包,味道很濃,真想買幾包回來呢。

這間打冷店我給它4顆星,因爲我享受嘗試在街邊吃東西的香港本土風味。

澳洲牛奶公司 佐敦白加士街47號地下

臨走前的早上,我和姐姐決定一定要試試別人極力推薦的蛋治。來到澳洲牛奶公司,今天的門口沒有人龍,前兩天是周末,看見他們的店門口都排長龍,心還在想:真的有那麽好吃嗎?

我點了三份蛋治外賣,服務員忽然問我:“要唔要烘底?”,我假假很會地回答:“要烘底。”,其實我不知道有什麽分別,只是不要讓人發現我不懂,呵呵。後來想想應該是麵包要不要烘吧?

這份蛋治真的斤兩十足,麵包烘的很香,蛋還是軟綿綿的,而且味道很好,牛油很夠,所以媽媽說有點咸,但我超喜歡。一定要趁熱吃,我想在店裏吃麵包應該還是脆的,但打包依然很好吃,我給。。。登登登!5顆星!

漢堡皇宮酒樓 尖沙咀柯士甸道

臨飛前非要吃到點心不可,所以到了酒店樓下的中餐廳。這裡的蝦餃皇很好吃,但略嫌小了一點,只是我們普通蝦餃的size。咸蛋燒賣味道一般,我們普通的酒家都可以吃到。

他們的奶皇流沙包沒有我之前在葵涌其中一家酒家吃到的好吃,包子雖然夠熱,但奶油不夠滑,賣相還是不錯的,我給3顆星。

這次的遺憾是沒有吃到金雀餐廳,但回味了多年想念的白飯魚,下一次我一定可以嘗更多想要吃的美食的!


6 comments:

jezalmy said...

好想吃. 我最想吃的是大澳山水豆腐花.

翊雁 said...

好多美食。。师傅。。。体重有没有增加了?哈哈。。
我也很想品尝。。没有DHL回来给我 

K3lly said...

體重要等3個星期後才知道會不會增加,哈哈。

下次一起去,不用帶回來^ ^

plumage said...

一大早看到那麽多美食,我的肚子在那裏呱呱叫了。。嘻嘻

親愛的,多謝你的這篇文,我去香港時就可以去嘗試你介紹的。。^^

K3lly said...

我覺得山水豆腐花、粢飯、章魚丸和澳洲牛奶公司的蛋治是不容錯過的,粢飯配豆漿應該美味。

有幾家我沒有去到的,但別人介紹好吃,妳可以試試看:

1.) 蓮香樓 — 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吃點心的,還是用舊款的點心車哦。

2.) 通記麵食專家 — 旺角通菜街89號地下
吃麵食的,選擇很多。

3.) 蛇王二 — 銅鑼灣波斯富街24號
吃燒蠟的,聽説膶腸飯很好吃。

4.) 發記甜品 — 旺角豉油街25-27號
吃甜品的,說芒果pancake好吃。

其他的你自由發揮吧,等妳介紹給我們 ^^

plumage said...

哇,師傅果然名不虛傳。。厲害呢。。。


萬分感激師傅提供的美食站。。很多美食耶,到時回來又得努力減肥了。。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