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新郎結婚了,新娘不是我

我不得不佩服Facebook的創辦人,他讓整個世界的距離都縮小了。也因爲這樣,姐姐在偶然間找到他的結婚照。

他是我的學長,我曾經很喜歡他,希望可以和他在一起。但他一直都沒有表示,所以我們就這樣錯過了。不久之後我就和初戀情人在一起,而且愛得很深,愛得很轟烈。就在這個時候,學長向我表白,當時被愛情沖昏頭的我沒有一絲的感動,反而覺得左右爲難。

我還記得我說不能和他在一起時他那雙震抖的手,緊緊握著那要送給我作爲訂情信物的小禮盒,我真的覺得很抱歉。之後我也有收下那條手鏈,而且也帶了很久。

過了不久就聽見他談戀愛的消息,就是他現在的太太,我真的很替他高興,因爲他們真的很相襯,他們才是對方的真命天子。

如果當初我選擇了和他在一起,今天和他結婚的人會是我嗎?還是我們不到一個月就分開了呢?我沒有後悔當初做的選擇,因爲很多事情真的很需要Timing,如果兩個人沒有在對的時間愛上對方,那我們就會這樣錯過了。

之前有看過一篇文章,略略記得是這樣寫的:

在我們的生命裏會愛上四個人,
第一個是自己,
第二個是妳最愛的人,
第三個是最愛妳的人,
第四個是共度一生的人.
首先會遇到妳最愛的人,然後體會到愛的感覺;
因爲了解被愛的感覺,所以才能發現最愛妳的人;
當妳經曆過愛人與被愛,學會了愛,才會知道什麽是妳需要的,
也才會找到最適合妳,能夠相處一輩子的人。
但很悲哀的,在現實生活中,這三個人通常不是同一個人;
妳最愛的,往往沒有選擇妳;
最愛妳的,往往不是妳最愛的;
而最長久的,偏偏不是妳最愛也不是最愛妳的,
只是在最適合的時間出現的那個人。
妳,會是別人生命中的第幾個人呢?

我已經找到第四個了,那妳呢?

祝福我的學長賢伉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生命里必须经过第四个才能找到幸福,而三个人通常不会是同一个人。那听起好像很悲。

plumage said...

看了这篇,心里莫名地辛酸起来,眼眶湿湿地

我已经遇见了我最爱的,我真的很爱他。。可是,就像你说的,通常最爱的不会选择自己,只能把和他的回忆收起来。

而最爱我的,还未遇见。。。

等待。。。

K3lly said...

當遇見最愛妳的時候,請不要放棄他,即使他不是妳的最愛,但總有一天你會愛他比他愛妳多。如果他真的無法成爲妳的最愛,那也不要緊,因爲被愛永遠是幸福的。

plumage said...

幸福?

開始漸漸遺忘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