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09

得不到會是最好的嗎?

我們常常會因爲得不到一樣東西而覺得遺憾,愛情也一樣,很多人總會懷念無法永遠在一起的那一個。會不會是因爲我們人常常都有一個想法:得不到的肯定是最好的。

因爲我們得不到,所以我們可以有很多假象。

“如果我和他在一起,我一定很快樂,很幸福。”

“如果當初我們沒有錯過對方,我們現在已經有很美滿的家庭了。”
“如果我之前再努力一點得到她的芳心,今天的主角就是我了。”
“如果我沒有拒絕他,現在我便是少奶奶了。”

因爲得不到,所以我們可以發揮想象,製造很多很多的假設性結局,反正是改變不了的事實,想一想讓自己好過一點不能嗎?那你有好過一點嗎?你想了之後有快樂一點嗎?

我們通常不會想失去一個人我們有多幸運,那是因爲我們都認爲得不到才是最好的。除非對方是一個爛人,否則我們都會覺得惋惜多於慶幸。

其實得不到就不可能是最好的,你已經沒有辦法擁有,再怎麽好也是不屬於你的,爲何要為一種得不到的東西或得不到的人而覺得遺憾呢?

我曾經有問過他這個問題,他的答案很堅決,他告訴我:“得不到就不會是最好的,因爲我沒有得到又怎樣會是最好的呢?而我得到的肯定會是最好的,因爲我相信自己的選擇!”之後就嘰咕了一大堆話,說不明白爲什麽很多人都會認爲得不到才是最好而不去珍惜所得到的。也許這樣的想法比較乾淨利落,而且也比較知足吧?

我會努力告訴自己,我得到的肯定是最好的!:-)

*****************************************************

好朋友昨天致電告知要結婚了。我們認識了對方已經17年,很多次因爲Timing不對,我們都沒有在一起。之前很多人都認爲我們會是對方的最後一個,認爲我們能在一起就好像童話故事一樣有一個美滿的結局,但事實已經證明了我們不是。姐姐問我,再一次“新郎結婚了,新娘不是我”,我有沒有遺憾?說真的我沒有,因爲我很清楚知道,我們只能是好朋友。也許我了解他比較多,很清楚知道他不是可以和我一起生活的人。

如果有機會讓我重選一次,我依然會選擇鄭先生,因爲他已經是我那個不是一百分的Mr. Right.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非常难得的看见肯定郑先生的告白。^^

K3lly said...

可惜他也不會知道 =)

plumage said...

對哦。。
fillemonde,你趕快去告訴鄭先生,叫他上來看。。^^

K3lly said...

上來也一樣,他不會中文,呵呵

plumage said...

我可以翻译给他。。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