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9, 2009

17年的情誼,29歲的相聚


新年其間接到一位小學同學的電話,我們應該有整整9年沒有聯絡了。他告訴我小學同學將會有一個聚會,向來不喜歡參加聚會的我自從9年前的那個聚會之後就再也沒有出席他們的聚會了,因為當時覺得大家都沒有什麽話題,感覺有點悶,所以也不會想參加了。

這次突來的一通來電,喚醒了我的童年,所以我決定赴約參加了這次的聚會,原因是男同學告訴我,我的好姐妹會出席,雖然我覺得有點愕然,因為她從來不會喜歡這樣的聚會,但我卻沒有懷疑,一心只想有她作伴,應該不會太悶。後來的我們才知道我們被男同學騙了,他分別告訴我們對方會出席,所以我們才答應赴約。廖同學,這樣的做法真的很不對哦,既然當天你已經道歉,我們就原諒你了。

到後來我們才發現出席的小學同學只有6位,其他都是廖同學的中學朋友,還好我和他們都是同一所中學,雖然不記得他們的名字,但至少還知道他們是誰。我的好姐妹和另一位女同學就比較慘,因為她們幾乎看見的是一群陌生人,所幸的是大家的社交技巧還算不錯,沒有冷場。

雖然是被騙去的,而且小學同學的人數也不多,但整個晚餐的過程還蠻愉快的。以前和我很要好的一位男同學已經結婚了,但我沒有被邀請,他還告訴我,他們其實一班小學同學還有常聯絡,不知道為什麽我被列入黑名單了。也許吧,我一向都是離群的那一個,應該和我不快樂的童年有莫大的關系,呵呵!

能相識其實是一種緣分,雖然大家的外貌都變了,皺紋也多了,但不難看到大家都還保留著小時候的那一些特征,感覺很奇妙。這一次的聚會好像回到了過去,哪一些沒有煩惱的日子,原來我們都認識對方17年了。希望下一次能參加一個真正屬於“小學同學”的聚會,而且是沒有缺席人數的聚會,相信一定會有更多的體會。


4 comments:

翊雁 said...

這個新年我也參加了小學同學的聚會。那天的過程與您的有點相識。

K3lly said...

妳也是被騙去的嗎?呵呵

翊雁 said...

不算被骗,但是手段也是一样,昔日的好姐妹会去,但是在9号那天她已经出国深造了。。

Y3nSora said...

喔,我也在筹备一个小学同学聚会。。。但进度有点慢,但是还蛮期待的。人老了就是越来越念旧,很想看看昔日的你我到底怎样了。虽然一定会有冷场的局面,但也想看看大家,勾回来一些童年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