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誰願放手

當她在收拾東西離開時,他沒有幫上任何的忙。他只是靜靜地坐在沙發上發呆,那一張兩人開開心心去選購的沙發。

腦海裏一直重復播映快樂的片段,她忍住眼淚把所有的回憶放入箱子裏,每一件收拾的物品都有紀念的意義,是不是應該把一切都留下,瀟灑地離開?

離開不是她想要得結局,只是她別無選擇,面對一個不成熟的男人,她覺得已經沒辦法和他一起生活了。要經過怎樣的滄桑,才會讓他覺悟?才會讓他明白他現在有的幸福並不是必然的,是因爲她的不斷付出與犧牲而換來的歡愉。也許他不會明白。

他知道他犯下的錯難以原諒,但他卻沒有想過她會因此而選擇離開,一直以來他認識的她是多麽的善解人意,不管他做錯什麽,只要隔天他若無其事的和她説話,她也就會開心地笑了。他一直都以爲她會對他一直包容下去,因爲他們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方式。

她的離開不是他預料中的結局,他以爲她會像往常一樣接受他的無心傷害。他措手不及,也不知道該如何挽留心碎的她,如果讓她離開這個家,她還會回來嗎?他開始覺得害怕。

他知道自己這一次深深傷透她的心,因爲在那次的爭吵當中他破口說了一句:“妳那麽不滿意我就不要勉強在一起了!”他在她眼中看到了錯愕和驚訝,但這句話也覆水難收,也因爲這樣,從未想過放棄的她作了一個最痛心的決定。

她輕輕把這個家的鎖匙放在餐桌上,鎖匙的鈴聲依然驚醒了還在沉思的他。他跳起來飛奔地去到門口環抱正要走出門的她。

“對不起,對不起,是我不好,是我傷害了妳,妳可以原諒我嗎?不要離開好嗎?”

她不發一語,也沒有給予任何的回應,只是靜靜地站在原地。世界好像突然停止了轉動,他們兩維持了這樣的畫面好一陣子,終于她開口了。

“請放開我,我累了。。。”

他失落地慢慢松開了雙手,她走出了他的懷抱。走向大門之際,他依然等待她的回心轉意,但她沒有回頭,就這樣把大門關上了。

靈魂虛脫的他跌坐在地上,毫無頭緒地仰頭呐喊了一下,回過神後竟然發現眼角有淚,原來這一次他真的徹底失去她了。

7 comments:

翊雁 said...

这个结局属于双赢还是??

K3lly said...

這個結局男主角輸得很透徹,他完完全全失去了她。

plumage said...

她赢了,但也输了
她赢了解脱和自由
可是输了曾经对他的爱

为何爱情总是那么累人?

K3lly said...

她也沒有贏,因爲她要的不是自由,因爲不肯妥協,最後的兩個人也同樣輸了

plumage said...

愛情真的是一門學問啊

翊雁 said...

其实这是我说我要问的问题..
这篇文章是不是你为“解脱“这文章编写的结局?

K3lly said...

不是。那是各別的故事,“解脫”不是説好在等妳給它一個完美的結局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