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原點

我和他一起已經三年多了,這三年的日子妳過得好嗎?雖然朋友聚會中還是看到妳,但我們已經很久沒有膝足長談了。人長大了,在出來見面時當然不會感覺有隔閡,因爲大家的交際能力都變好了,但我還能看見發自内心的妳嗎?

雖然妳一直和我說,妳已經放下了,而我們之間也回到了原點,但我真的再也感覺不到了,至少我們已經很久沒有分享喜怒哀樂了。很懷念以前和妳無所不談的日子,我們還有這樣的機會嗎?

三年同窗,一起面對困境、一起玩閙、一起上課、一起談心事、一起見網友。。。其實我還是好想和妳說說心情故事,我也想知道現在的妳過得好不好,這些年來妳的生活怎麽樣?有遇見怎樣的人?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不了解,是我自己放不開、太執著,才認爲妳還沒有放下,還是其實妳真的還在意?很多次妳都和我說妳沒事了,但字語裏不難發現還有那麽一點的傷感。是我沒有實現對妳的承諾,妳絕對有理由去痛恨我,我沒有權利也不能自私地要妳和我回到原點,因爲有些事情真的無法復原。

快要和妳見面了,這是我們第一次真正兩個人單獨見面,我們真的可以回到過去嗎?雖然很期待,但也感到膽怯。

還記得嗎?這是妳當初送我的一首歌。我真的很希望我和妳能若無其事聊起從前。

原點 — 蔡健雅 & 孫燕姿
作詞:杜鑫 作曲:陳文華

擁抱的時候 心情有點痛 
也許提早感受到寂寞
離開的時候 只聽見沉默 
除了沉默我還能怎麼做選擇
別對我抱歉 別總覺得對我虧欠
現在他在妳的身邊 就對他好一點
不要再讓你們的愛敗給了時間
既然遇見了永遠 就不要說再見
不要再讓你們的愛輸給了永遠
我們曾經過那麼多考驗
最後還是回到了原點

總有那一天 相遇的瞬間
確定那些冷漠的從前 已走遠
別對我抱歉 別總覺得對我虧欠
現在誰在妳的身邊 就對誰好一點
我應該 就走開 就算感情還在
我應該 就放開 對他不再依賴
忘了曾有過的片段
這是屬於你們的未來
不要看到你們的愛敗給了時間
我寧願選擇離別 沒有一句怨言
直到你能若無其事聊起了從前
我才發現彼此都了解 默契是最寶貴的語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