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09

成全

聼你快樂地訴説著你的新體驗,在你眼中看到的那股衝勁和滿足感,那一刻我真的和你一樣快樂。

你把當天的行程及途中發生的事情說了一遍又一遍,手舞足蹈地形容著,眉飛色舞地据述著,我只是一直回以甜甜的笑。

我不想讓你覺得爲難,如果我一直板著臉,下一次你就不會和我分享一切點點滴滴了。是的,我的笑容充滿心機和目的,但你不會懂。因爲我的笑容也同時掩飾了我的不滿和不快樂。

我選擇了犧牲我的快樂去成全你的興趣和喜好,還有你的快樂。因爲我知道這樣我們才不會再爭吵,這樣你才會覺得我認同你所做的一切,這樣你才會認爲我已經接受了你的夢想,這樣你才會知道你擁有著我給你所有的好。

我不覺得難過,因爲我要的是你的坦白和信任,這一點我做到了。即使有那麽一點的不快樂,但可以從你如常的細心換得平衡點,這樣的交換還是保持了雙贏的局面。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我希望我可以做到。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成全本来就是一门很难修的学问,但妳已经踏出第一步了。妳将会是快乐的天使。^^

翊雁 said...

好深奥,虽然我看不懂。。但是我相信她会感谢你的成全。